我們都很喜歡吃炒米粉,

加上炒米粉其實並不難,

所以偶爾在家我就會自己煮~

 台式炒米分 

 

以下為我的非專業超隨興步驟:

步驟一: 預備備

1)乾香菇要洗淨後泡軟切絲

2)紅蘿蔔切絲

3)蔥切末

4)高麗菜切絲

5)豬肉絲我是買切好了的冷凍肉絲,有時候我會用絞肉

6)乾米粉先泡個5分鐘,再用滾水煮一分鐘後撈起放大碗裡加蓋子悶5分鐘

 

步驟二: 開始炒

1)下油,先放豬肉絲炒出油香

2)依續放入紅蘿蔔絲、蔥段及香菇絲炒香

3)最後下高麗菜

4)加入高湯 (我有時用烹大師加水取代)

5)加入米粉,視自己喜歡乾或濕的口感決定拌炒的時間

6)若喜歡香菜或蔥可以在上桌前撒上香菜或蔥

 

我覺得炒米粉也算是懶人料理,

通常30分鐘內可以快速上桌~

而且目前經Andrew人體實驗,

服用後沒有不良反應, 

每次都吃光光~ 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FE OF BLING 的頭像
    LIFE OF BLING

    LIFE OF BLING

    LIFE OF B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